梅菲斯特

超级大混邪,杂食,CP都有拆逆的可能,慎入(鞠躬)
WB:荠菜春卷超好吃 欢迎同好互关

一千五百米范德范大刀2号

和专德联戏@菡萏落 我的伯爵超好看!!暴风赞美

1.伸手拭去雕像边缘的灰尘,我同往常一样站在神的面前计划着明日。不知缘何我习惯于夜里走进这座荒芜的教堂祈祷、思考,仿若这里一切都在低语,诉说一个遥远又熟悉的故事。
月光从破碎的窗棂过,苍白冰冷如同生锈一般透着淡淡的血腥味。窗外的乌鸦蓦地叫了一声,惊碎了黑夜,和一地月光。
习惯于黑暗的感官告知我来者并非寻常——脚步声轻盈优雅而又冰冷决绝,带着腐朽每一寸所经之地的强大力量。那种气息和这座教堂一样,遥远又熟悉。
伸手握住外衣口袋里的左轮手枪,拉低帽檐转身,不动声色地注视黑暗中的身形在月光下逐渐清晰。
午夜的钟声响起,猛烈的风从窗洞呼啸而入,卷起地上枯萎的花瓣和暗红色的披风,他的神色优雅又不可一世,如同一株高傲的玫瑰。
不得不承认,他的形象很完美,然而美并不永远是宽恕的理由。
敛起听到话语时一闪而过的疑惑向前走了一步,抬头注视对方带着笑意的面容,语调故作轻松而又平静:“我想你认错了人,但我没有认错,德古拉伯爵。感谢主让我不用大费周折去特兰西瓦尼亚拜访你。”

2.他一再称呼我Gabriel.

Gabriel是谁?

疑惑在心底一闪而过。这个名字似曾相识,或许主教布道时提起过,但礼拜时我向来只对他高高的帽子能否通过他身后的门感兴趣。

很快我回到现实。他一直在看着我,眼里有高傲,愤怒,甚至还有一点...无奈?月色下他深红的眸色太过醒目,我看不清其中的情感。
他是德古拉,你的寻找的目标。我提醒自己。
继续向前迈了一步,他的气息近在咫尺。"I am Van Helsing."我停了下来,“但是我认同你的说法,德古拉。这是也我的任务——”话音未落,我抬手拔出手枪向他身后开了枪,另一只手以最快的速度把涂了圣水的银桩刺向他心口的位置。

3.他向我发问,语气高傲而优雅。

我没有立刻回答他。
亲眼看着杀死吸血鬼最有效的利器在他身上留下的伤口快速愈合,银色的月光覆上那处新生的皮肤略显苍白而又完美无缺。过度的惊讶让我暂时无暇思考其他,所幸压低的帽檐掩盖了一切偏离冷静的神情。片刻后我意识到,眼前的吸血鬼,不是黑夜里的怪物,而是黑夜本身。
双手紧握枪柄,我顺着他走来的方向移动后退,试图寻找他的弱点。或许因为事态进展超乎预想,我甚至没能听出他的话语中的一些蛛丝马迹所代表的含义。
“无论你来是想杀死我,还是另有蓄谋,不管你的想法是什么,我都必须阻止你。”


4.直到后背抵上冷硬的墙面,我明白我已无路可退。
主啊,请告诉我现在该怎么做。我在心里默然祈祷。
动作间腰间的剑柄碰到了墙壁,让我想起它的存在。这把剑从我醒来那刻起就在身边,然而自始至终它更像一种象征性的装饰——我很少使用它。我的天才朋友发明了很多有用的工具,应付平时的任务绰绰有余。如今我才知晓自己目光短浅,因为我从未真正面临黑暗。
也许我应该,也只能相信一次直觉。
松手扔掉手枪,我抽出了腰间的剑。他亦举剑向我走来,剑刃锋芒流淌,仿佛能斩断月光。
“那么我也别无选择。”
我握紧剑柄快步向前迎上他的利刃。


5.我支撑着剑柄喘息,他的力量太过强大,而我几乎用筋疲力竭。他举着重剑向我走来,神态高高在上却又有隐约的哀恻。
我闭上眼等着他的剑刃落下,同时用尽最后的力气挥出我的剑,等待命运落骰决定赢家。
铁刃穿透血肉的声音在偌大的教堂异常清晰。我不可置信地睁眼——刚才他挥砍的方向不是我。
他低头看着穿过身体的剑,像一朵即将凋零的玫瑰缓缓倒下。这场景如此熟悉,恍惚间教堂恢复了几个世纪前的华美,阳光从天顶彩窗落下,他变成了金色的短发,穿着神圣的铠甲以同样的姿势缓缓倒下。他闪动宝石的光泽的湛蓝双眸看着我,他喊我Gabriel。
前世记忆排山倒海般涌来,我想起了过去,想起了那场不愿想起的战斗,想起了我叫Gabriel。
蓦地一切彩色从眼前逃离回忆破碎,教堂恢复了现实的颓芜阴冷。
不顾一切地我冲上前抱住他倒下的身体,徒劳地尝试止住伤口流出的血液,声线早已无法抑制颤抖:“是你?”


6.他点头回应了我,他是我曾经的挚友,他变成了吸血鬼,我杀死了他两次。
现实和回忆缠绕交织让我如坠寒冬。他美丽的深红色眼瞳不再被愤怒淹没,仍旧闪着宝石的光泽,我甚至能从其中看到他所见的美好幻景。“你不会下地狱的,Dracula,你不能去那里。”我恳求他不要离开,祈祷他能像之前那样恢复伤口,然而现实总是擅长打碎一切幻像,让醒来者更加撕心裂肺。流动的血液带走了他的气息,让原本就没有温度的身体愈加冰冷。有温热液体自脸颊流下,廊外的乌鸦不间断地寒鸣,似是恸哭。
我抬头看向天空,质问上帝为何要让命运如此弄人,为何要他的失误毁掉一个家族。
上帝缄默着,回以我苍白的月光。
蓦地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疲倦,抑或是失望。
我摘下右手手指上刻着家族徽章的战利品戴上他的无名指——那本应是他的所有物。我低头亲吻他修长的指节喃喃低语。


“我想带你回天堂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